“全球適合外國人居住城市”排行榜 | 吉隆坡四度入榜

全球適合外國人居住城市

2020年“全球適合外國人居住和就業城市”排行榜出爐,吉隆坡以合理的生活開銷成本、語言無障礙等優勢,第四度擠進十大排行榜內,排名第八位,再次成為海外專業人士青睞的宜居與就業城市之一。

2020年全球適合外國人居住的十大城市

排名城市國家
1瓦倫西亞(Valencia)西班牙
2阿利坎特(Alicante)西班牙
3里斯本(Lisbon)葡萄牙
4巴拿馬(Panama City)巴拿馬
5新加坡(Singapore)新加坡
6馬拉加(Málaga)西班牙
7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阿根廷
8吉隆坡(Kuala Lumpur)馬來西亞
9馬德里(Madrid)西班牙
10阿布扎比(Abu Dhabi)酋長國

這份報告指出,吉隆坡被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評比為十大最適合居住與就業的城市,其優勢包括70%在地外國人都指吉隆坡屋價是可負擔的、84%則指容易在吉隆坡找到心儀的房子。

76%的在地外國人則對自己居住在吉隆坡後,在扣除各種開銷後的財務狀況甚感滿意,77% 外國人推崇本地的合理生活開銷,更有一名旅居的瑞典人稱吉隆坡為“家”。

外国人对大马的感想

91%的在地外國人認同這項優勢,他們不必為了住在吉隆坡而學習當地語言。 72%的在地外國人享受吉隆坡友善的社交環境、60%外國人認同,他們確實很容易融入當地的社交圈子,結交新朋友。

68%的外國人對吉隆坡的治安有信心,而由於近期的政治變動,暫時有36%對大馬的政治穩定感到滿意。

外国人对大马的感想

InterNations每年針對全球64個國家與地區的宜居情況進行評比,超過2萬人次踴躍回复,針對全球64個國家與地區的就業情況、適應難度、生活成本、生活品質、個人財務、家庭生活等面向進行公正評比。

統計資訊來源:這項由全球最大的旅外人士交流網站“InterNations”在2014年發起的全球評估活動,已持續舉行6年。 今年由1萬5000名來自66座城市的專業人士,在今年3月全球爆發冠病疫情前,共同投選出十大適合外國人居住與就業的國家,榜首是西班牙的海港城市瓦倫西亞。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來西亞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馬來西亞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全球適合外國人居住城市”排行榜 | 吉隆坡四度入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