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地契,租賃地契,還是土著單位?

永久地契-租賃地契-土著單位

購買房地產需要進行大量研究,無論您是想購買二手房還是二手房或購買新開發項目。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是土地所有權類型。目前馬來西亞市場上的4種主要土地所有權類型是:永久地契,租賃地契,馬來保留地和土著單位。

1. 土著單位

土著單位僅出售或租賃給土著。將土著單位改為非土著單位需要至少幾年時間並經過各種程序以獲得政府的同意。並且在許多情況下,大多數請求也會被拒絕。土著單位是投資者考慮最少的房地產類型,因為其市場有限,並且其價格升值被認為是所有土地所有權類型中最慢的。

2. 馬來保留地

馬來保留地經常會與土著單位混淆,但其實二者有小小不同。土著單位向馬來人,沙巴人和砂拉越人以及非馬來穆斯林開放,馬來人保留地則僅出售或租賃給馬來穆斯林。

3. 永久地契

永久地契物業一直是最令人垂涎​​的物業,通常是購買物業時最主要的考慮類型。所有權永久存在,但允許「強迫徵用」,即政府仍然有權重新徵用任何土地。永久地契的物業在市場上很受歡迎,並且標價更高。這些物業被認為具有更高的轉售價值,更快的升值和更高的租金收益率。

4. 租賃地契

這些是物業位於租賃土地上的物業,即由政府出租的土地。儘管現在市場上的一些新開發項目已成功使租賃期超過了100年,但通常允許的最大租賃期為99年,最短租賃期限為30年。延長租約將需要溢價,並且如果政府對該區域有計劃,他們可以選擇不續簽租約,這是有風險的部分。續約還需要巨額溢價。總金額取決於房地產類型,是住宅,商業,農業還是其他任何房地產類型。該物業的位置在租賃續訂價格的價格中也起作用。

[圖片來源: Background photo created by evening_tao]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來西亞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馬來西亞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永久地契,租賃地契,還是土著單位?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