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an K】英國房屋改建,與家庭一起成長

英國房屋改建

究竟移居英國的生活對於香港人而言是怎樣的呢?移居後是否依然能夠保持現有香港的生活質素或更好呢?希望以下的視頻能一一解答您心中的疑問和顧慮。

迦嵐(Canaan K),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全職媽媽,兼職教跳舞,現居英國。迦嵐自2013年已定居在英國並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現就看一看她分享在英國多年以來的生活體驗。

在這一期的視頻,迦嵐分享在英國怎樣去辨認某樓盤有沒有做過加建或改建。要明白英國物業的發展空間或增值能力,要先了解房屋加建或改建的可能性。房屋改建不但能讓自己家庭住得舒服些,還可以讓物業增值,亦可以避免搬屋的麻煩和費用,更能用盡你擁有的空間,例如閣樓、花園等。怎麼樣的加建或改建是可能的?需要向市政府申請什麼?這視頻會慢慢一一解釋。

  • 常見的加建種類:單層向後加建(Single storey rear extension)、陽光房(Conservatory)、閣樓加建(Loft extension)、單層向旁加建( Single storey side extension )、雙層向後加建( Two storey rear extension )、雙層向旁加建( Two storey side extension )、Out building或新建的車房。
  • 甚麼是允許發展?既是你不需要申請,可以套用於大部分普遍的建築項目。但是不可以套用在某一些建築物,例如Flat、商業用途或是在特別的地區。
  • 允許發展的規限:1. 加建的總面積是不可以超過除了房屋以外範圍的一半。2. 向後加建,獨立屋不可以超過四米,而半獨立屋和排屋不可以超過三米。3. 對於單層加建,由地下計起不可建高過四米。4. 如果在你的地的兩米邊界以內不可以建高過三米。5. 如果加建兩層,只可向後加建,不可以向兩旁加建,不可以加建高過你房屋的高度。6. 如果要加建閣樓,半獨立屋和獨立屋都不可建超過50立方米,而排屋是不可建超過40立方米。
  • 規劃允許:既是例如你想建一個新的住宅或想做一些大型的改建,或你改變了一個建築物的用途,那麼你便要申請規劃允許。
  • 甚麼改或加建需要規劃允許?如果你的要求是不在允許發展的規限裡面,就需要申請規劃允許。而市政府會以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批准與否。
  • 為什麼加建或改建的可能性對房屋非常重要?1. 首先是可以給自己住得更加舒服,你可以根據你的生活習慣、喜好去作不同的改變。2. 無論你是自住或投資,你的樓盤都有機會升值。3. 如果你家的小朋友增多和隨着成長,需要更多的空間,那你便可以避免要搬屋的麻煩和費用。
  • 加建的平均費用:每平方米大概1500英鎊左右。如果你是雙層加建,費用是單層再加50%。

[視頻來源:Canaan K Youtube頻道]

免責聲明:該視頻不以任何形式的付費促銷或合作方式與Hartamas Real Estate (HK) Limited相關。


想了解更多關於英國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英國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Canaan K】英國房屋改建,與家庭一起成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