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早餐可以豐盛到什麼地步?

馬來西亞早餐

馬來西亞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拥有的美食可说是百花齐放,食物选择多到数不清。沒嘗試過早餐吃米飯?是時候走出舒適區了——馬來西亞的早餐絕對讓你大開眼界:

椰漿飯 Nasi Lemak

nasi lemak 椰漿飯

馬來西亞最典型的全民美食,棕櫚葉盛放椰奶香醇厚的米飯,搭配炸鳳尾魚、辣蝦醬、煎蛋及花生,一口就愛上的味道。


印度煎餅 Roti Canai

roti canai 印度煎餅

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或宵夜,印度煎餅都可以派上用場!香脆的煎餅搭配香濃的咖哩汁或辣蝦醬,别忘了点一杯子熱騰騰的Teh Tarik(拉茶)。


點心 Dim Sum

dim sum 點心

馬來西亞人很爱到茶楼或茶室飲茶吃點心,蝦餃、叉烧包、大包、糯米鸡、烧卖、猪肠粉等等任君選擇。為了滿足多元化需求,馬來西亞有很多清真點心餐廳。


半熟蛋 Soft-Boiled Eggs

soft boiled eggs 半熟蛋

在任意一家kopitiam (咖啡店)點一份半熟蛋,將雞蛋打入茶碗中,倒入醬油,撒少許胡椒,享受一頓輕盈又營養的地道早餐。


咖哩角 Curry Puff

curry puff 咖哩角

特別適合作為外賣。這是一種編織在側面的小油炸糕點,裡面塞滿了咖哩土豆和/或雞肉。它看起來像炸餃子,質感像餡餅,味道像咖哩。


曼煎粿 Apam Balik

apam balik 曼煎粿

薄香餅不只可以與楓糖漿,奶油或藍莓一起食用。馬來西亞的早餐煎餅叫apam balik,裡面塞滿了堅果,甜玉米或巧克力醬。香港人習慣稱之為冷糕。


黃薑飯 Nasi Kunyit

nasi kunyit 黃薑飯

黃薑飯即糯米飯用薑黃調味並上色,通常與咖哩雞一起食用。傳統上是為特殊場合和慶祝活動保留的,可以在齋月集市或是在早市上找到這種獨特的美食。


印度餅 Tosai

tosai 印度餅

類似可麗餅狀的長條薄餅,通常搭配酸奶或咖哩食用。此外,這種美食有很多種叫法,可以寫作 Tosai / Tosei / Thosai / Dosa,點餐的時候就要留意一下啦。


雲吞麵 Wan Tan Mee

wan tan mee 雲吞麵

不同於香港的雲吞麵,馬來西亞的雲吞麵類似撈麵,搭配蠔油、云吞、叉燒和青菜,佐一碗熱湯,非常开胃。


咖椰吐司 Kaya Toast

kaya toast 咖椰吐司

當然,早餐怎麼能少了吐司呢!熱氣騰騰的脆烤吐司中間夾滿咖椰醬,搭配半數蛋和咖啡/茶,營養豐富,為一天提供美好的開始。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來西亞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是不是看到都流口水?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馬來西亞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馬來西亞的早餐可以豐盛到什麼地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