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房地産魅力所在

檳城房地産魅力所在

“東方花園”、“美食天堂”、“最佳退休地點”都是國際對馬來西亞檳城的美譽,但檳城的魅力何止美食同環境呢?

根據馬來西亞國家房地産數據局資料顯示,在新冠肺炎病情爆發前的2019年,檳城房屋呎價雖然因為全馬房市走弱而跟隨大市而微微下跌,但交易量卻絲毫不受影響。在2019年尾季時,當地房屋交易量更攀上了接近三年以來的新高,顯示檳城房價在受壓之時,不但沒有影響市場對當地房地産的信心,反而吸引了更多買家入市買樓。

就算面對疫境時,檳城的房屋呎價和交易量比起吉隆坡和柔佛更顯得四平八穩,發展商仍在期間推出新樓盤,並獲得不錯的市場反應,究竟檳城房地産的魅力和潛力何在?

1. 經濟實力雄厚

檳城專注生産領域經濟多年,加上人才輩出,每年吸引不少國際外資前來設廠投資,為馬來西亞貢獻穩定的經濟來源,當地人均生産總值更不時登上全國第一,備受中央政府重視,多年來不斷投放資源,多元化發展當地經濟。對房地産投資者來講,當地經濟前景穩定是一項做投資決定的重要指標。

2. 公共設施完善

檳城雖然只是一個小島,而且超過一半面積是保留地,不准備做城市化開發,但當地和國際交通設備卻十分完善,無論是國際機場、渡輪、長途巴士、鐵路和陸路交通設施俱全。不久的將來,檳城更會興建島內地鐵線,舒緩島內擁擠的交通之余,更進一步提升檳城房地産的投資價值,大大提高國內外投資者的投資興致。

3. 宜居環境

檳城是馬來西亞的縮影——多元文化、國際城市、城市和休閑生活完美結合、生活成本不高,以及沒有語言隔膜,所以檳城不時登上國際最適宜移民或退休的目的地之一,並成功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前來生活工作,並不是毫無道理的。對于房地産投資者來說,人口越密集的地區等于更多的房屋需求,所以房市會比其他地區更活躍,賺錢的機會亦更多。

4. 實惠的呎價

馬來西亞雖然是東南亞最主要的經濟體之一,但基于房地産發展土地仍相當充足,所以相比起周邊國家和主要城市,如新加坡和泰國曼谷,檳城房屋呎價仍相當實惠,而且選擇性多,當地政府對外國投資者開出的買樓政策亦友善,足以滿足各個階層投資者的需求。

相信大部分外國投資者在檳城買樓首選市中心喬治市,但其實檳城範圍不大,區區十分鍾車程就會抵達其他地區,而房屋呎價亦會因為地址不是喬治市而較低。換句話講,以同樣的價錢,在檳城市中心外圍買樓的選擇更多。

位于檳城的浮羅池滑(Pulau Tikus)地區就是一個好好的例子。因為臨近海邊,浮羅池滑向來都是檳城喬治市以外的旺區。當地特色之一是古迹建築物和現代化大廈的互相交融,充滿生氣。 街頭和餐廳美食處處可見不在話下,國際學校、醫院、街市等生活配備亦都一應俱全,乃檳城發展最完善和成熟的社區之一。

剛剛在浮羅池滑落成的名門(Moulmein Rise Luxury Suites)是由檳城當地著名發展商 ——Belleview Group精心設計、細心打造的新樓盤。該低密度且享有無敵海景的住宅大廈樓高共27層,但每層只有四個單位,而全棟大廈僅有84個豪華套房單位,照顧業主的私隱之余,還提供舒適不擁擠的居住環境,真正做到旺中帶靜。

名門大廈地下兩層的商店鋪頭不但可滿足日常生活和飲食需求,大廈內的會所設施亦相當齊全,除了無邊界泳池、健身室、空中花園和兒童遊樂場,仲有24小時保安系統,讓業主可在檳城市中心安居樂業。

名門(Moulmein Rise Luxury Suites)簡介:

發展商:Belleview Group
地點:檳島Pulau Tikus
地契:永久地契
樓高:27層
單位:84間
單位面積:
– 2,228呎(4+1房5廁)
– 1,851呎(3+1房4廁)
– 1,787呎(3+1房4廁)
– 1,819呎(3+1房4廁)

[圖片來源:Cassandra Duval | Pixabay]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來西亞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馬來西亞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檳城房地産魅力所在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