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an K】英國買菜篇|帶大家去英國超市

英國超市

究竟移居英國的生活對於香港人而言是怎樣的呢?移居後是否依然能夠保持現有香港的生活質素或更好呢?希望以下的視頻能一一解答您心中的疑問和顧慮。

迦嵐(Canaan K),是一位來自香港的全職媽媽,兼職教跳舞,現居英國。迦嵐自2013年已定居在英國並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現就看一看她分享在英國多年以來的生活體驗。

在這一期的視頻,迦嵐分享在英國哪裡可以買菜?有什麼菜可以買?價格如何?走路還是駕車去買菜?一家四口大約要用多少錢買菜?視乎你居住的城市,超級市場的遠近、大小、貨物種類、價錢等都有些不一樣。

以價錢分類,可以把超市分為高價、中價、低價三種:
高價超市:Waitrose、Marks & Spencer(在香港也有Marks & Spencer,食物品質保證,但香港的食物價錢是英國的三倍!)。
中價超市:Sainsbury’s(中上)、Tesco、Morrisons這三間超市有不同大小的店。較小的店比較像便利店但亦有菜肉水果賣,較大的店可以讓你在裏面逛兩小時。如果在倫敦zone 1 至 zone 3內會比較少大店。這三間超市的貨物品種相對非常豐富,生活上所需要的(食物、衣服、清潔用品等)差不多都可以在這裏找到。 現在香港也有Tesco、Sainsbury’s的食品賣,價錢是這裏的二至三倍。
低價超市:Asda、Iceland、Lidl、 Aldi 。Aldi和Asda跟Tesco很相似,貨品應有盡有,質量差少少,價錢便宜一點。Lidl、Aldi都是來自德國的超市,相對菜和肉的種類沒有那麼多,但是最廉價,聽說他們的菜也比較少防腐劑,所以比較快壞,但就比較健康。倫敦亦有一些街邊市場(market)賣很多非常便宜的新鮮菜,但只能放二至三天; 在其他城市,亦有機會在周末找到這些market。另外,還有專賣肉類的butcher,是非常英式的傳統小店。

什麼食物比香港便宜?
一般的牛肉、豬肉、火腿、牛奶芝士等奶類食物、西式菜像紅菜頭、沙律菜等、 西式加工食品像cereal、名牌雪糕(Haagen Dazs、Ben & Jerry’s)等。

什麼食品比香港貴?中國食品!
大多數比較大的城市都有不少華人超市,大部分醬料都能夠找到。但也有很多產品未必能找到,像某些唐菜、零食、即食點心等。部分產品只比香港貴一點,但亦有部分產品比香港貴一倍或以上(例如鹹蛋、皮蛋可以貴香港六倍!)。

在大城市的不同地區(除了倫敦或非常郊外地區),步行15分鐘內應該可以找到小型超市,開車10至15分鐘內應該可以找到大型超市。大部分英國人不會每天到超市買當天的食材,可能一星期去採購一至兩次。

[視頻來源:Canaan K Youtube頻道]

免責聲明:該視頻不以任何形式的付費促銷或合作方式與Hartamas Real Estate (HK) Limited相關。


想了解更多關於英國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英國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Canaan K】英國買菜篇|帶大家去英國超市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