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馬來西亞是2021年全球最佳國外移居地點中排行第四

Expats 2021

根據《Expat Insider 2021》調查,馬來西亞今年已被列為外籍人士居住和工作最佳目的地的第四名。研究結果是由國際組織InterNations所發布,該組織是世界上最大的外籍人士社團,成員約有400萬。在調查的59個國家中,馬來西亞排名第四,在每個指數中都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台灣位居榜首,其次是墨西哥、哥斯達黎加、馬來西亞、葡萄牙、新西蘭、澳大利亞、厄瓜多爾、加拿大和越南。科威特(第59名)、意大利、南非、俄羅斯、埃及、日本、塞浦路斯、土耳其、印度和馬耳他(第50名)被評選為最差移民國家。

Expats 2021
來源:https://www.internations.org/expat-insider/

馬來西亞在“易於安頓”指數中排名第二,其中77%的外籍人士認為他們很容易在該國定居並結交新朋友(66%對全球48%)。92%的外籍人士認為在東南亞國家不說當地語言都能輕鬆生活,而45%的人認為馬來語很容易學習。馬來西亞的生活成本指數表現出色,僅次於越南,位居第二。82%的外籍人士對馬來西亞的生活成本給予正面評價。

在金錢問題上,該國在個人理財指數中排名第九 。幾乎四分之三的外籍人士(73%)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滿意,而有85%的人表示,他們的可支配家庭收入足以支付其開支。儘管馬來西亞的生活質量指數排名第19位,表現不佳,但在社會生活和醫療保健等其他領域都表現良好。大多數外籍人士對他們的社交和休閒活動(80%)和總體生活(85%)感到滿意。82%的外籍人士對該國的醫療服務給予正面評價,而71%的人對其負擔能力感到滿意。許多人也對交通基礎設施感到滿意(82%)。

但是,馬來西亞在安全與安保類別中排名第36位,其中超過四分之一(26%)的外籍人士認為該國的政治穩定令人擔憂。馬來西亞的排名在“海外工作指數”中有所下降,儘管該國仍略高於平均水平,排在第25位。72%的外籍人士對他們的工作時間感到滿意,而69%的人對他們的總體工作感到滿意。

Expats Malaysia
來源:https://www.internations.org/expat-insider/

今年的報告還考慮到了這一大流行病,並詢問了新冠疫情在全球和移居地點層面如何影響了他們的生活。新西蘭是外國人最滿意的新冠疫情官方通訊處理方式,其次是台灣、卡塔爾和新加坡,分別位居第二、第三和第四位。馬來西亞在59個國家中排名第30。

[資料來源:https://www.internations.org/expat-insider圖片來源: Photo by Tom Fisk from Pexels]


想了解更多關於馬來西亞的生活環境、文化、教育、物業和其他資訊等等,歡迎點擊以下WhatsApp進行1對1諮詢。


如果您不想錯過任何有關馬來西亞的新聞和訊息,請填寫下方的表格以訂閱我們的免費新聞通訊。同時,非常歡迎您與親朋好友分享這篇文章。

【調查】馬來西亞是2021年全球最佳國外移居地點中排行第四
Scroll to top